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,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,公辦都更、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?

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

延伸閱讀:自辦都更大小事:流程、優勢、條件、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

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,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,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。

關鍵要素一:公平性
首先,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、公正的過程,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,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,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,都能受益,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,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,且提供適當的賠償。

關鍵要素二:透明度
其次,透明度是關鍵,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、詳細的資訊,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。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,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。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,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。

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,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,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,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
自辦都更的召集人,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、協助,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,如上述居民的人權、整體規劃的公平、公正、透明度未被重視,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,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,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…

#廖福特 #人權博士 #民進黨 #都更 #中央研究院 #基泰 #人權 #臺北市 #蔣萬安 #都市更新 #政府 #合建 #合作興建意向書 #地主
原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&id=100001053941127

第一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第二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/社區更好的事,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,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,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。

 

他孤零零地站在那里 注視著城市的靜 往日的繁華,被一塊白布遮擋 老人從對面百貨大樓上的熒屏 得知,他所熟悉的大地上的人民 正在展開一場沒有硝煙的戰斗 他深知這個民族的偉大和不屈不饒 當看到熒屏上早春的一枝紅梅 老人欣慰的笑了 老人是民主革命的先行者 在血雨腥風的年代,飽受著反動派的惡毒攻擊 身體里早已有了抗體 >>>更多美文:中國現代詩

我喜歡蹭網,時間長了,難免被網友們五花八門的Wi-Fi名字驚到。 “取個什么名字呢”是覆蓋我們單位的一個360Wi-Fi信號,我在虛無縹緲的信號波中,仿佛看見一個活潑少女,手托香腮,思緒飛揚。呵呵,待我一朝信號在握,一定傾灑才情無數,為你取個響亮的名字。 在我們小區,有一個超強的信號“jiu shi bu rang lian”,其主人難道是一個桀驁不馴的叛逆少年,幻想著唯我獨尊、獨行天下?哈哈,一朝密碼被我識破,“就是不讓連”,我讓你只能成為一個傳說! “密碼我知道”是朋友家附近的一個很弱的信號,主人是一個中年人,他似乎在直言,沒有告訴你密碼,你就不要絞盡腦汁亂連。嘿嘿,遇上我這行家里手,一旦獲取你的Wi-Fi密碼,我一定給你改成“密碼俺也知道”! 去朋友家,我想臨時用一下他家的Wi-Fi,就直問:“你家密碼是什么?”朋友答:“沒有密碼。”我再問:“密碼到底是什么?”朋友再答:“就是‘沒有密碼’。”我惱了:“不可能,你的信號顯示已經加密了。” 朋友笑我不可理喻,便拿出紙筆,寫了一行字:“mei you mi ma。”我瞬間暈倒…… “逗”是一種情懷,可從中窺見人間百態,或灑脫,或幽默,或張揚,或執拗,都體現了人們對生活的態度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每個人的生活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,旁人只能從細枝末節中,猜之一二。 但總有些人不分青紅皂白,要你寬容大度。 要知道,在這個世上不是所有錯,都能被原諒。 因為有些傷害是深至骨髓的,花費余生都難以治愈。 所以,未經他人的苦,莫勸他人大度。 有句話說:“歉意不一定能彌補,傷害卻有可能被原諒,懺悔也許存在,也許永遠沒有,都無法強制,強制出來也沒有意義。” 不是所有傷害,都能被原諒的。有些傷害太深,如果強求當事者原諒,就是對當事人的第二次傷害。 有個女孩子,是即將高考的舞蹈生。 有一天,她在回家的路上,被一輛小汽車撞了,她的腿被車輪碾壓住。 女孩當場暈過去了。 盡管事發后,車主馬上叫了救護車,送女孩去醫院搶救。但因傷情過重,女孩必須截掉左腿保命。 當女孩醒來后,發現自己的左腿沒了,十分傷心。 后來,當她聽到車主是因為一邊開車一邊打電話,分散注意力撞上了自己,就更加難受了。 在這期間,車主全責賠付醫藥費,并給女孩的家屬賠償了一筆昂貴的精神損失費。 車主也天天去醫院看望女孩,想當面向女孩道歉,但是都被拒之門外。 因為一個失誤,讓女孩失去了她的夢想,這樣的傷害是無法彌補的痛。 有句話說:“時間能治愈一切。” 但其實不是,時間能治愈的只是皮外傷,卻治愈不了入骨入心的傷害。 有些傷害,即使過了很久,想起來還是會刻骨銘心。 那些不足掛齒的傷害,可以選擇原諒;但那些切膚之痛的傷害,又如何能原諒呢? 那些傷害,會跟隨人一輩子,不是幾句話就能原諒的。 梵高說:“每個人心里都有一團火,但路過的人只看到煙。” 每個人在經歷什么,只有他自己清楚。 在生活中,經常可以聽到這樣的勸說: 他還小不懂事,你就原諒他; 他已經知道錯了,就原諒他吧; 他又不是故意的,干嘛揪著不放。 但那些人,永遠不知道當事人此時是經歷什么樣的痛苦。 說“對不起”只需要一秒的功夫,可當事人也許要用一生的時間,去講出那句“沒關系”。 原不原諒這件事,只有自己能決定。 沒必要因為不能夠原諒,而自己負有罪惡感。 正如一位作家所說的,“世界上根本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,針不刺到別人身上,他們就不知道有多痛。” 人間的悲歡,并不相通。 每個人歷經的悲傷和幸福,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。 不理解別人的苦,就輕易去勸別人大度,這是道德綁架,更是一種偽善。 面對這樣隨隨便便勸你大度的人,一定要遠離。 因為這樣勸解的人,并不是真正的善良。 他們只會讓你更痛苦,讓他顯得高尚。 不是所有傷害,都能有“沒關系”來原諒。一個人的大度,也不是靠委屈自己來實現的。 人生在世,不必因為別人的過錯讓自己難受。 有些傷痛,并不會因為你大度,就會消失和釋懷。你可以選擇不恨,但不必去逞強原諒傷害你的人。 要知道,對待傷害最好的方式,不是強迫自己大度,原諒傷害你的人。而是不讓那些傷害繼續折磨我們,從泥沼中走出來。 人們經常說:“要感謝那些傷害過自己的人,因為他們讓你變強大。” 但其實,傷害就是傷害,何來對他們的感激呢?沒有任何一種傷害,是心存善意的。 我們最該感謝的人應該是自己,因為是我們自己熬過了那些苦難,才有的強大。 生而為人,誰都不必去委屈自己假裝大度,也不妄自勸人大度。 往后余生,愿你所遇之人皆為良善,所行之處皆能化為坦途。 >>>更多美文:心靈感悟

FFG15cEFE15VE

 
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6ea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